Tepes

 

废话多,爬墙快,口味重,爱谁all谁,约稿请私信

[萧蔡]犹记多情(二)

不会写文,瞎几把写
萧疏寒x蔡居诚

时间线在游戏剧情之前,对师父进行了一些骚操作,后面会说,所有设定均是瞎几把设,切勿考究,感谢




那次事件之后“早课”便成了一个热议话题,整个武当打哪儿都在讨论这个,蔡居诚本是飞扬跋扈的一个人,如今只能硬着头皮,忍受着走到哪都被指指点点的待遇,他能怎么办?他也很无辜啊?他比谁都想知道师父为啥突然对他这种态度,为什么…为什么要亲他呀…

那天早课结束后,蔡居诚以课业为由落荒而逃,师父也要处理很多闭关时积压的事情,这两天倒是没有再找他,他这七上八下的心才稍微安了安,他可无法再忍受师父那让人心惊胆战的柔情蜜意了,这谁啊?这根本不是他师父啊?

不想还好,一想下午宋居亦就来了,说师父叫他,这老四传达完消息还赖着不走,一副想旁敲侧击套点儿八卦的样子,被蔡居诚两脚踹走。师父的传唤不可怠慢,他一边惴惴不安地来到金顶,一边心里默默祈祷师父已经变“正常”了。

他在萧疏寒房门前站定,抬手敲了两下,喊了句师父。

萧疏寒平素不喜欢被打扰,很少让人进他房间,一般只需要交代几句的事情他都只是隔着门吩咐,蔡居诚早已习惯,只是这次还没等他喊完师父二字,就看到面前的门迅速被打开,一阵劲风袭来,人就已经被抱住诋在墙上。

“哼,才来。”蔡居诚整个被闷在师父怀里,贴在他胸口,这句因着胸腔的震动有些听不真切,但那语气里又委屈又埋怨的意思却一清二楚。

蔡居诚简直不知道该先求师父放手呼吸不过来了,还是先吐槽师父没变回来他这语气是怎么回事,或者先辩解一下自己也没拖太久啊?

“为师这几天太忙,你也不会主动来找我。”师父继续说道,手上的力道倒是轻了些。

蔡居诚莫名其妙,心里正说我没事儿找你干嘛呀?就见师父松开了怀抱,牵着他的手来到内室。武当掌门房内空间极大,但蔡居诚还是第一眼就看见了房间中央的两样物件——

一张古瑟,整木斫成,通体髹红漆,色泽艳丽,绘文如锦,名曰刨牺。

一把古琴,伏羲式,流水断,八宝灰,其上金徽玉轸,名曰松风鹤唳。

修道者,琴是必修,师父与弟子论道时也时常会抚琴,因此这把琴蔡居诚倒不陌生,只是这张古瑟却从未见过。

见蔡居诚露出好奇的神色,萧疏寒便问:“诚儿以前没有弹过这张瑟吗?”

这不当然的吗?蔡居诚摇头。

萧疏寒见状沉吟道“这是为何……”随后对他说,“是为师怠慢诚儿了。”便拉着他的手来到桌前,开始教他怎么弹瑟。这话蔡居诚虽然听得茫然,但他师父从不说废话、不做废事,他现在教自己乐器,一定也有其目的,于是便细细学了起来。

瑟的演奏方法和琴差不多,没几个时辰蔡居诚便掌握了,师父叫他练习一曲《长侧》,蔡居诚弹得投入,并未发觉师父什么时候已经坐在自己身边,和着琴音加入了他。

他惊得不行,瞬间就断音了,毕竟跟师父合奏这种事蔡居诚自认是没有资格的,整个武当就没人有资格。

萧疏寒看他呆楞的样子觉得好笑,再来几次也总是不能和谐,蔡居诚惶恐啊,手指都僵了。

萧疏寒道:“诚儿为何如此紧张。”

我能不紧张吗!蔡居诚想,而且这诚儿诚儿的,怎么不管听几次都还是觉得恶寒呢!

萧疏寒见他一副手脚不利索的样子,便道:“为师有个故事,关于这把琴的来历,诚儿可想知道?”

蔡居诚见终于不合奏了,连忙点头。

“这把琴是我年轻时打造的。那时在外游历,路过一地,见一户人家的棺材为上好老杉木料,木色黝黑木质松透,乃斫琴良材,我十分想要,可毕竟是棺材板,农户当然不干。”

蔡居诚觉得十分新奇,他从未见过师父求什么,而且还是这么强人所难的要求,当然,也从未见过师父求而不得过。

“那师父最后是怎么得到的?”蔡居诚追问。

“我就告诉他,贫道乃真武大帝派来的使者,你这块杉木成精了,我要收了它。再给他不菲的价格,农户才同意。”

蔡居诚差点崩不住笑,但师父却一本正经。从他有记忆开始,师父就一副随时要羽化升天的样子,他仿佛能预见所有事,能摈弃一切痴妄,他整个人就是大道的化身,这样神仙一般的人物,居然会打着真武大帝的名号招摇撞骗!随后又惶恐道:等等,师父这是在跟我唠嗑?!师父见弟子们,除了问课业就是问课业,闲聊可是从来没有的。

“随后我带着这块老杉木去找钱塘汪氏,汪前辈一看果然是难得一见的好料,耗时三年斫出此琴。”

蔡居诚见琴面上覆有一层精致的流水断纹,本以为此琴年岁至少在百年以上,没想到却是新琴,可见断纹乃铸就时便产生了,汪氏斫琴名家,果然技艺高超。

萧疏寒继续:“然而完成后他却不愿给我了。”

蔡居诚疑惑:“这是为何?”问完又觉得傻,工匠不肯给,自然是东西太好了。

萧疏寒果然说:“老前辈甚爱此琴,为师只有提着剑去求了。”

见萧疏寒眼中狡黠,蔡居诚大惊,这连骗带抢的,没想到师父还有这样的一面,不对,这果然就应该是个假师父吧!

有了这一番闲谈,蔡居诚放松了许多,而后再合奏的时候,也许是觉得师父走下了神坛,所以也没有那么惊恐了。

直到从师父房里出来,他才后知后觉:所以师父到底找他来干嘛的?

下午练剑,大师兄问起师父找他有什么吩咐,他便将抚琴弄瑟的事说了,只是隐去了其中的细节。大师兄疑道:“师父那张古瑟我听说过,几百年的老物件,价值连城,本是师父当年定亲时,皇帝赐给武当的礼物,我也只是听说,从来没见过。师父这无缘无故找你弹琴做什么?”

“琴者~情也~”萧居棠不知从哪儿路过,偷听到了他们的谈话,老神在在地开口说道:“我看掌门义父不是要找你弹琴,是想找你谈…”他话还没说完,就见蔡居诚呵到:“黄口小儿!胡说八道,可敢接我一招!”作势轮拳要捶,萧居棠八卦也不听了,抱头鼠窜。


======
*以前的人没用过的棺材都是摆家里的,所以能看见

*师父继续在ooc的大海中大鹏展翅

*蔡师兄:???

评论(12)
热度(1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epes | Powered by LOFTER